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7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将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意见》正式发布后,在高明区民营经济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及各镇街总商会会长纷纷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表达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高明区工商联主席、高明区总商会会长、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礼沛: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意见》出台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将加大对民营经济战略支持力度放在重要位置,彰显出国家对于提振我们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决心的高度重视,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新路径,提出了新目标,赋予了新使命,全面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家诉求期盼,激励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练好内功,带领企业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荷城街道总商会会长、佛山市高明区班格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学明 :《意见》的发布,让我们民营企业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意见》指出,民营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使我们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亦深知重任在肩。有中央的支持,有《意见》为指南,民营企业必定可以心无旁骛谋发展。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们一定要添信心,强决心,踏踏实实把企业做优做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杨和总商会会长、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士武:《意见》释放出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明确政策信号,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的决心,增强了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和为科技现代化作贡献的动力。我们将保持发展定力,把创新引领、技术研发作为稳企业、增动能的重要抓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支持,不负人民的期待!

  明城镇总商会会长、佛山市中瑞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顺南:《意见》结合民营经济发展趋势性变化和阶段性特征,提出了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战略新目标,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民营企业创新创造的信心和动力,让我倍感振奋。明城镇企业将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中旗新材、德方纳米等龙头企业为引领,不断向新材料新能源终端需求延伸,依托临空经济带,加快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争做创新发展的主体、诚信经营的表率、履职尽责的榜样,成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者、推进科技创新的探路者、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力量。

  更合镇总商会会长、佛山市高明高森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志文:学习《意见》很有触动、很受鼓励,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今年以来,为助力减轻企业负担,多部门打出“组合拳”,接连推出、密集落地,实在地为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很多接地气的政策方案,让我们聚焦主业、做强实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作为企业家,我将紧跟意见的指导方向,弘扬企业家精神,扎扎实实谋发展,以身作则把企业做强做优,高找准质量发展方向,扛起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