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会成立,推动经济产业数字化发展

  7月20日,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该协会的成立,是高明区全面贯彻《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等上级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高明区经济产业数字化发展。

  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协会章程、大会制度、理事会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和文件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现场还邀请华南(广东)国际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研发带头人胡晓楼作《数据要素与产业数字经济》分享,探讨数字产业未来发展。

  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会由区内从事数字产业研究、开发、应用、技术服务以及信息化系统研发、集成和开展数据信息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地方性和产业性非营利机构。

  协会奉行“团结互助、资源整合、共享合作”原则,致力打造数字化发展交流平台。各成员单位通过协会搭建的平台和桥梁,能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明各行各业相融合,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区内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

  南亮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会的会员单位之一。该公司从2009年起就不断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旗下品牌南亮华金光电通过模拟仿真技术、云数字智控平台、AI监测报障系统、大数据分析等,为各类型工商企业解决智显服务,如今已是数据驱动的智慧光显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

  该公司负责人陈铭波说,传统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融合,能为企业节省大量人力开支,同时实现产品安全高效流转。协会成立后,企业能通过该平台了解更多数字化公司,促进合作,为企业产品开拓销路。

  在当晚召开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上,区委常委吴伟表示,希望协会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中抢抓新机遇,推动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沟通桥梁作用,推动会员之间团结互助、资源整合、共享合作,为协会发展献计献策;把宣传推广走“新”走“实”,不断拓展会员发展渠道,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一: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正式成立.jpg

图一: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正式成立

图二: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jpg

图二: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图三:现场企业展位介绍科技产品.jpg

图三:现场企业展位介绍科技产品

图四: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会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jpg

图四:高明区数字化发展协会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