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协会商会作用,助力高明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5月30日,区政协会同区工商联组织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发展调研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赛玉出席,荷城街道总商会、区进出口商会、区旅游行业协会、区广告装饰行业协会等协会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与会协会商会代表结合自身行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各自协会商会围绕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就如何用好行业协会商会平台,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针对政策扶持、资金支持、购买服务、激励机制、搭建平台、人才培养、优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政协、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回应。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赛玉主持会议,针对本次调研座谈主题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标准化规范化质量化水平;二是壮大工商联协会商会队伍,吸收我区更多行业商协会成为工商联团体会员;三是增强行业商协会自身造血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探索增值服务、专业化服务、购买服务等造血路径。

  作为政府、企业的重要桥梁纽带,行业协会商会的健康发展对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陈伟锋对区内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行业商协会建设的重要性,坚持做大做强做优商协会工作;二是增强信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三是主动作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四是发挥作用,紧紧围绕“服务、治理、维权、协调”四项职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图一:会议现场.JPG

图一: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