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催奋进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及各商协会积极发动民营企业家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企业实际,谈体会、谋思路、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目标明确、提振信心、催人奋进,表示将抢抓机遇、踔厉奋发,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高明区工商联主席、高明区总商会会长、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礼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精准。《报告》明确指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怀,更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坚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用高质量产品和服务赢得更多市场认同和社会认可,不断创新管理理念、产品研发、经营形式,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奋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明区荷城街道总商会会长、广东班格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学明:

  通过收听收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本人感触很深。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准确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清晰中肯提出今年工作建议,大力提振市场信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也极不平凡。国家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把各项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坚持企业发展与国家建设同频共振,坚持实字当先、干字当头,攻坚克难、勇往向前,助力班格集团迈上新征程。

  高明区工商联副主席、高明区杨和镇总商会会长、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士武: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 ‘两个毫不动摇 ’,要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破除各种隐性壁垒,一视同仁给予政策支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弘扬企业家精神。”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政府稳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供了有力支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这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将一如既往地带领企业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坚持走好科技创新之路,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和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高明区工商联副主席、高明区明城镇总商会会长、佛山市高明区中瑞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顺南:

  在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具体,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是一个思路清晰、语言精炼、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报告,可以用七个字来概括:稳、保、新、改、减、降、民。“稳”就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就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新”就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改”就是全面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减”就是减税费公平普惠,“降”就是降低融资成本,“民”就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都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倍受鼓舞!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特长,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高明区工商联常委、更合镇总商会执行会长、广东沃维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炜: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练务实,振奋人心,体现了国家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势。报告明确指出,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从中央到地方,制定了一系列惠企政策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非凡。我们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制造业立市,坚持项目为王。作为一名企业家,接下来我将立足本职,鼓足干劲,以高标准的工作质量和优质的产品推动产业兴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