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服务 为企解忧纾困

  “我们加个微信吧!方便及时沟通问题解决方案”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主动添加企业负责人微信,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时刻就在他们身边,随时随地为企业解忧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月22日,为持续优化高明营商环境,推进制造业当家,深入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实现一季度稳增长“开门红”,促进高明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副主席谢庆山带队一行7人到企业开展“企业暖春行动”,实地收集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诉求和难题,着力为企业发展筑牢坚实后盾。区政协、区农业农村局、区工商联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感谢谢主席的牵线搭桥,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接到金融机构有关人员的电话”佛山精华荟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明辉感慨地说。走访精华荟公司期间,企业反映计划通过技改融资解决废气治理设施升级改造的资金压力,但对相关金融政策和申请流程不熟悉,进展较慢。谢庆山了解情况后,当即给企业合作银行的负责人打电话,请对方协助提供政策指引,协助企业加快贷款办理,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去年经营情况如何”“疫情放开后是否有好转”“订单恢复多少”“有没有计划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我区营商环境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第26工作组先后到网冠金属、金盾恒业、精华荟、宝盛印刷机械、艺源工艺品等5家企业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认真记录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即协调解决,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实地走访后,第26工作组与尊朗机械、金仕伦、龙旭植绒、汇锦科技、银鹏农业、永琦化工等6家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企业人员先后反映各自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调研组逐一记录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向与会企业传达我区关于促进稳增长实现开门红的若干措施,并就企业招工用工、完善工业区生活配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谢庆山表示,企业兴则高明兴,企业强则高明强,第26工作组要主动倾听企业心声,及时收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需求,迅速梳理形成工作清单,逐一与有关部门共同协调解决,并做好问题后续跟踪工作,要真心真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让企业一心一意扎根高明、专心专意经营发展。


图一:召开企业暖春行动第26工作组调研座谈会.jpg

图一:召开企业暖春行动第26工作组调研座谈会



 图二:调研组实地走访网冠金属企业.jpg


图二:调研组实地走访网冠金属企业



图三:调研组实地走访金盾恒业企业.jpg


图三:调研组实地走访金盾恒业企业


 

图四:调研组实地走访宝盛印刷机械企业.jpg


图四:调研组实地走访宝盛印刷机械企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