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护稳定 助力社区做好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大排查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夕安全防范工作,1月10日下午,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黄启新同志到长安社区参加直联工作,联合社区相关人员督导检查辖区消防安全和超市烟花爆竹禁售情况。

  督导检查组重点对商品零售店、餐饮店、公寓等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查看经营场所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配齐、是否过期失效等,并派发关于春节期间安全文明宣传资料,要求经营户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针对辖区可能销售烟花爆竹的商场超市,督导组进行了实地走访核查、确认,并进一步摸排辖区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产品的情况,切实做好重点隐患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接下来,区工商联将继续协助社区加大对消防安全检查和严禁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的宣传力度,严厉查处违法经营、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全力做好重点隐患排查,切实把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管严、管实、管细,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一:检查辖区超市消防设施图.jpg

图一:检查辖区超市消防设施

图二:派发安全文明宣传资料图.jpg

图二:派发安全文明宣传资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