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赋能 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3日,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启新到联点挂钩社区开展了一场党课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社区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传达给到场的党员干部,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正能量。

  党课上,黄启新同志以《坚持党建引领赋能 加快实现乡村振兴》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社区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坚持党员带头,引领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三是要把党建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改善人居环境,规范村规民约;四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从严加强社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充分利用党建融合资源、用活资源,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将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服务为本、特色为重、和谐为基”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全面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图一: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启新到长安社区讲党课.jpg

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启新到长安社区讲党课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