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织面料基础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啦!

  2022年11月19日,由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广职院)和佛山市高明区纺织(服装)协会主办、广东省智能织造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康特斯织造装备有限公司(下简称康特斯)承办的(第一期)“机织面料基础知识培训”在我协会理事单位康特斯顺利开班。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古发辉,本协会会长单位、佛山市实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万明,本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佛山市桦艺纺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日江,本协会理事单位、广东康特斯织造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晗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位纺织服装学员参加了培训。

  古发辉副校长首先对本次校企合作开班表示祝贺!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方面结出的硕果。古发辉要求学校担任本次培训的老师做好技术技能培训、技艺传承的同时,要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培训内容要聚焦纺织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助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广职院的人才优势,与协会和企业强强联手,为广大纺织企业培养一批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产业人才。望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强学校、企业和行业协会之间的三方合作,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资源开发、项目申报等方面能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林万明表示:十分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出席今次的开班仪式!我们协会高度重视这次的培训工作,也十分感谢广职院,感谢承办方广东康特斯织造装备有限公司为此次校企合作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各位学员珍惜今次的学习机会,将今次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带回公司,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戴晓晗表示:感谢广职院与协会对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各位学员的参与,校行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我们企业要加强与学校、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学校行业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学习,提升员工的理论与技能水平,实现行业、学校、企业三赢!今次培训班是第一期,还有第二、第三期,第N期,要将培训班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为高明乃至广东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举行客座教授和专家团队互聘仪式,古发辉副校长分给林万明董事长,戴晓晗总经理,阳日江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证书,也颁发专家证书给几位专家。同时,戴晓晗总经理也向广职院的古发辉校长及几位老师颁发教授及技术顾问证书。

  本次培训是“纺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第一期,受到了省内外众多纺织服装企业的青睐,由于报名人数众多,因疫情原因限制了培训班人数,采用分期的形式举办。培训期间,现场老师细致讲解每个知识点,学员认真听课!课后学员与老师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互动交流!大家非常满意这次培训,希望以后协会多组织这类型的培训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报效公司。

  今后,我协会依托“广东省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技能提升示范性继续教育基地”等省级继续教育平台,与政府、学校、企业合作积极开展终身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职业技能示范性培训、新型学徒制”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历、技能等级培训。

  我协会继续密切联系学校和企业,进一步结合产教融合,搭建更多的优质行校企平台,让学员学到知识和技能,企业得到需求的人才,更加成熟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本协会以这次校企合作为新起点,共同推动产教深入融合,携手创建行校企合作新方向,继续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大合照.jpg

全体人员合影

林万明会长图片.jpg

林万明会长讲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