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企暖企|听会员心声,市工商联走访明城镇总商会会长单位中瑞家具交流座谈

  为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加强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10月14日上午,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德,高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国仪等一行莅临明城镇总商会会长单位佛山市中瑞家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明城镇总商会会长、佛山市中瑞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顺南、商会秘书处热情接待。

  廖顺南会长带领李德书记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介绍了产品工艺、设计理念和销售市场以及生产订单、盈利情况等。李德书记鼓励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加大产品宣传力度,注重销量提升以及规模效益。

  在座谈中,李德书记一行听取了廖顺南会长关于企业情况的介绍,深入交流了家居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发挥商会在促进泛家居产业发展的作用。据廖会长介绍,现企业的盈利难点主要体现于大环境影响下市场疲软、材料费用、用人成本的持续走高等,目前企业正在打造三个平台:一是建立供需平台,打造泛家居行业的产品供需沟通和资源整合平台,可以让企业更好更快地联系上下游产业;二是建立产学研平台,为一线员工提供培训机制,补充行业一线员工的缺口,跟学校互相合作;三是建立内部培训平台,不断提升员工的素质和能力,进行技能提升培训机制。

  李德书记对廖会长在企业的发展眼光与和思路表示认同和赞赏,希望企业能结合商会中小企业的特征、顺应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有益尝试,抢抓机遇,坚定目标,在创新中谋求发展突破。针对此次座谈会上提到的难点问题,李德书记表示市工商联将继续强化对企业的精准服务,推进相关各类支持措施快速落地,进一步为企业纾困。

图一.jpg图二.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