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企同心齐奋进·乘风破浪创辉煌!荷城总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胜利召开!

  2022年9月28日,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总商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荷城总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佛山市高明区班格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学明担任新一届荷城街道总商会会长。荷城总商会第一届会长、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冠明以及荷城总商会第二届会长、佛山市高明盈夏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汤运强为荷城总商会荣誉会长。高明区委常委徐旭雁,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副区长陈妍妍,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朱洪星以及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荷城街道全体领导班子、各友好商协会代表、全体会员约230人出席本次活动。

  荷城总商会第二届会长汤运强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是荷城总商会意义非凡的奋斗发展历程,五年来,在荷城街道党工委、荷城街道办和区民政局、区工商联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全体会员企业团结一致、齐心奋进,围绕区、街道两级党委、政府工作目标,在搭平台、建桥梁,内联外拓、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荷城社会经济繁荣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期望:1、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荷城总商会在高明区非公党组织及荷城街道“两新”组织的指导下,2021年成立党支部,同年12月升格为荷城街道总商会党委。2、强化基础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打造专职队伍,提高企业服务能力,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丰富企业交流的形式,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3、创新企业服务,坚持服务兴会。5年来,走访企业超1200家次,电话回访超600次,协助企业解决问题超500个,累计帮助企业申报各类政府扶持资金超3000万元。2021年,与荷城街道经济发展办合作共建荷城街道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该中心成立至今已为荷城街道重点项目提供累计超150次代办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流程、精准化服务,促进项目早开工建设。4、热心社会公益,体现商会担当。荷城总商会发动企业捐款累计超2400万元,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慰问困难群众等慈善公益活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总商会章程》《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总商会荷企爱心慈善资助基金方案》以及《荷城总商会荷企服务直通车工作方案》。

  荷城总商会第三届会长严学明就商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1、注重能力建设,优化服务效能。以打造“荷企服务直通车”品牌为契机,全面优化企业服务效能,建立企业诉求即接即办机制,落实企业服务小组联席会议机制,提供新项目代办服务,加强专业服务,发动更多优秀企业家和优质企业加入总商会,壮大总商会会员队伍。2、关注社会公益,勇担社会责任。荷城总商会将在高明区慈善会设立冠名基金,用于慈善救助、公益项目、乡村振兴、奖教助学等领域,弘扬“感恩、奉献”精神,积极引导会员参与公益事业,彰显会员担当。3、培育造血功能,促进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以商养会”新路径,拓宽商会发展渠道,加强商会能力建设,实现商会和会员的共赢。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在大会上致辞,对荷城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明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激励现场企业一起共勉。“总商会要重点做好平台建设,将商会打造成集会员学习、法律服务、投资融资、信息共享、对接合作五位一体的服务平台,发挥好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动员和引导荷城企业家牢牢把握发展的时与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为推动荷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结束后,荷城总商会举行了“荷企服务直通车”揭牌仪式以及荷企爱心慈善资助基金启动仪式,在爱心慈善资助基金启动仪式上,荣誉会长夏冠明、汤运强,新任会长单位班格混凝土公司、执行会长单位江滨新城公司、祥鑫汽车电子公司、民汇金融集团等会员单位及个人率先认捐善款共70万元。

荷城总商会全体会员合影.jpg

荷城总商会全体会员合影


高明区委常委徐旭雁颁发新任会长牌匾.jpg

高明区委常委徐旭雁颁发新任会长牌匾


荷城总商会第三届会长严学明讲话.jpg

荷城总商会第三届会长严学明讲话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致辞.jpg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致辞


荷企服务直通车揭牌仪式.jpg

荷企服务直通车揭牌仪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