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辈企业家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年轻一代茁壮成长——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2022年主席(会长)会议暨荣誉会长单位走访日活动

  5月25日,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2022年主席(会长)会议暨荣誉会长单位走访日活动在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引导与会企业家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的新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会议讨论通过了成立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工商联青委会”)的决定和开展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养工作的系列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高明年轻一代企业家健康成长。

  父辈企业家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年轻一代茁壮成长

  以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佛山市兴沛冲汇通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礼沛等为代表的优秀高明企业家,一直关心关注本地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和教育培养。在他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区工商联将实施“同心领航、携手前行——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计划”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筹划成立区工商联青委会,搭建思想碰撞、互学互促、共同成长的新平台,同时计划举办为期半年高明区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营,组织40位青年才俊集中学习培训,打造长效的教育培养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营25万元的培训费用,均由梁礼沛主席支持解决。他表示,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支持和引导高明的年轻一代企业家传承父辈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发扬扎根高明、实干创业的企业家精神,努力成为高明民营企业实现追赶超越的中坚力量。

  税收政策宣讲走进企业,春风惠企添动力助发展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会议专门邀请区税务局举办“春雨润苗”税收政策宣讲活动。通过税务部门的靠前服务,实现税惠红利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家们的政策获得感。区税务局针对工商联企业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件,就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增值税优惠政策、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等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作详细的专题辅导。现场气氛热烈,不少企业家代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听心声解难题强信心促发展

  会议还安排参访和工作交流环节。区总商会荣誉会长、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冠明邀请各位主席、会长参观了远华新材料公司的产品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种类等内容。请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洪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麦智波,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广翔,西江产业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振洪,区税务局副局长吕竣以及部分金融机构的领导嘉宾到场与企业家就近期经济形势深入交流,聆听企业需求心声。黄宝坚表示,近年来由于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企业和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国家密集出台助企纾困举措,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区委区政府也将竭力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积极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同发展,他勉励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实际,将企业做大做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继续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企业精准服务,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传递民营企业心声,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发展信心,为高明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凝聚明商力量。

图一: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荣誉会长单位走访日参加人员合影.jpg

图一: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荣誉会长单位走访日参加人员合影


图二:5月25日,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2022年主席(会长)会议暨荣誉会长单位走访日.jpg

图二:5月25日,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2022年主席(会长)会议暨荣誉会长单位走访日


图三:参观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厅.JPG

图三:参观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图四:区税务局的股室负责人到场开展税收政策宣讲.png

图四:区税务局的股室负责人到场开展税收政策宣讲


图五:梁礼沛主席发言.jpg

图五:梁礼沛主席发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