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时代机遇,共谋合作新篇——佛山市新阶联商协会会长联合工作委员会到访高明开展投资考察交流

  5月22日,佛山市新阶联商协会会长联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的26位“会长”企业家朋友,走进高明开展投资考察交流,实地感受高明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国仪,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广翔,西江产业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海均,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总工程师朱玉平等接待了联合会一行。

  据了解,联合会成立于2021年5月,是在佛山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由佛山市内各大商会协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组成的会长联合工作委员会,旨在团结大佛山区域内各省市、各地区的商会协会,搭建平台,促进投资、招商、资本及地方扶持政策更好地为各商会协会企业赋能。此次到访的企业家都是市内各大商会的主要负责人,既有来自佛山市福建省商会、佛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佛山市温州商会等名商聚集的异地商会,也有来自禅城区民营企业商会、市南海投资企业协会等本土优秀商会。

  联合会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高明城市会客厅——明湖建设工程(二期)和区文化中心,了解高明的城市建设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更深入了解高明的发展现状、营商环境、招商政策、总体规划等。联合会的企业家对高明的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高明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优越,希望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共谋合作新篇,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关广翔等领导现场变身“招商专员”,从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等多个维度立体宣传推介高明,详细向企业家们介绍了高明的产业方向、招商政策、土地政策和发展优势,并逐一回应解答了企业们提出的问题和关切。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不少企业家“抢麦”发言,广东润福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佛山市福建省商会创会会长、佛山市新阶联商协会会长联合工作委员会主任饶贵生,佛山市今正茂房地产投资公司董事长、佛山市新阶联商协会会长联合工作委员会顾问刘梦五等多位企业家围绕高明土地政策、工业园规划、交通枢纽建设等企业共同关心关切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不时还为高明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优质的政务服务点赞。

  叶国仪对联合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座谈交流机会,在畅所欲言中增进友谊、加深认识、共同进步,探寻更多合作共赢的新思路。

图一:联合会一行考察明湖建设工程(二期).jpg

图一:联合会一行考察明湖建设工程(二期)


图二:联合会一行在明湖公园留影.jpg

图二:联合会一行在明湖公园留影


图三:佛山市新阶联商协会会长联合工作委员会赴高明区投资考察交流会.jpg

图三:佛山市新阶联商协会会长联合工作委员会赴高明区投资考察交流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