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实施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情况

  3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一行6人,在区工商联陪同下深入企业开展我区实施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情况调研,为抓好我区民营企业家队伍培育、促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提出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和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工商联今年工作重点工作计划以及推进我区实施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的工作情况。

  广东南亮艺术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铭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校长吴教育等人大代表提出工作建议。其中,陈铭波建议从两个方面将企业家培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是结合“十四五”规划等国家级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家提升宏观战略意识,引导高明企业更好调整经营思路开展转型升级;二是学习南海顺德的经验做法,委托第三方举办专业性培训班,提高高明企业家队伍在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方面的专业素养,培育企业家精神。

  孙先莉对区工商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区委提出的“12345”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民营企业家作为“施工员”之一,提升综合素质很关键,开展企业家培育工作意义重要、影响深远。她对抓好我区民营企业家队伍培育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区工商联的平台作用,调动商协会资源深入开展培育工作;二是要了解企业家的需求,提升培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立足高明实际,下大力气抓好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区总商会荣誉会长、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冠明,区总商会副会长、区青年商会会长、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海峰等参加了调研。

图一:调研组参观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jpg

图一:调研组参观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


图二:调研组参观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jpg

图二:调研组参观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图三:调研组与参会企业代表座谈交流.jpg

图三:调研组与参会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图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jpg

图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