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交流促转型,互动互融共发展——明城镇总商会开展品质革命南海标杆企业行活动

  为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对标标杆企业,学习先进经验,参与到品质提升工程,11月19日,明城镇总商会组织会员企业代表等一行18人分别到佛山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总部以及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交流团一行先到了位于南海罗村的华兴玻璃公司总部参观学习。现场参观了智能化生产线,并通过视频短片了解华兴玻璃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数字化工程等内容。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华兴玻璃公司在运营管理、生产制造、安全生产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十分值得借鉴学习。

  随后,现场举行活动复盘会议,并观看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周其仁教授的演讲视频,学习佛山品质革命的“十条战法”。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下午,交流团一行到位于南海狮山的维尚家具五厂进行参观学习。据悉,维尚家具是家具行业转型的典范,维尚以着力打造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持续投入软件和产品研发,推出第二代全屋定制模式、快速扩张自营整装和整装云业务和持续性输出海外市场经营。

  通过这次的交流活动,企业代表表示获益良多,并将会借鉴两家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打开格局,拓展视野,加快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明城镇总商会将致力搭建汇聚资源互通互融的企业服务平台,加强培训学习,增进交流,共促提高,协助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转型升级,推动镇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

交流团在华兴玻璃公司总部进行座谈交流现场

2.jpg

交流团到维尚家具参观交流现场

3.jpg

交流团在维尚家具公司合影留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