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革命,对标先进!更合镇总商会开展聚焦创新观念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佛山市关于推进佛山制造业品质革命的工作要求,加强企业对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对标先进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佛山市工商联、高明区工商联和更合镇经济发展办的指导下,11月16日,更合镇总商会组织辖区内近三十名企业家代表前往顺德区容桂镇进行调研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赴位于顺德容桂的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了万和的品牌展厅、高度自动化的装配车间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对机器人在工业领域的运用情况及厨卫电器在智能化、集成化方面的发展趋势有了深刻的认识。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该企业的注塑机、压铸机、橡胶机等重型设备的生产车间给参观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企业代表与伊之密负责人现场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彼此企业管理的心得。

  下午,考察团还参观了国药集团广东环球制药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中心和现代化生产车间,并召开现场活动复盘会,观看了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关于《佛山制造的“品质革命”》的讲座视频,就企业品质提升、制造业发展痛点等话题展开座谈交流。

  高明区工商联副主席黄启新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进一步拓阔企业发展视野,品质的提升才是企业竞争力提升的核心。企业之间应该多参观、多交流、多学习,促提升、促创新、促发展,共同营造“互联互通、共建共赢”的营商环境。

  未来,更合镇总商会将继续与企业一起探索学习,共同寻找企业“品质革命”的路径和方法,搭建汇聚创新资源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培训学习,协助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转型升级,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一体化发展和品质提升观念。

1.jpg

考察团一行参观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jpg

考察团在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3.jpg

活动复盘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