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山深处,情系脱贫攻坚——高明区总商会赴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开展帮扶活动

  6月8日至12日,在区扶贫办统一组织下,区工商联(总商会)携手荷城街道总商会、杨和总商会及12家会员企业一起走进大山深处,分别到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各个结对村开展一年一度的帮扶和探访交流活动。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国仪参加了此次活动。叶国仪代表区总商会向结对村西秋乡日布佐村捐赠3万元的产业帮扶资金,并了解日布佐村去年以来使用各项捐赠资金发展集体经济的相关情况。随后,她走进当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今年家庭收入、子女读书就业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叶国仪还为西秋乡小学送去爱心企业捐赠的保温杯一批。

  大凉山的脱贫攻坚战,一直牵动着千里之外的高明企业的心。2018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区扶贫办的组织下,在区工商联(总商会)的引导发动下,我区前后共有16家企业(商会)与木里县的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通过产业帮扶、助学帮扶、“以购代捐”和劳务协作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木里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高明商会及企业累计为当地提供产业帮扶资金128万元。

  一些没有机会直接参与结对帮扶的企业,也在默默地关注着当地脱贫动态,在得知西秋乡小学的学生日常还在使用矿泉水瓶装开水喝后,高明区洞脚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主动采购了一批保温杯,请求区总商会代为转赠给学生们。参加结对帮扶座谈会人员合影.jpg

参加结对帮扶座谈会人员合影

区总商会帮扶西秋乡日布佐村捐赠仪式.jpg区总商会帮扶西秋乡日布佐村捐赠仪式

叶国仪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png叶国仪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向西秋乡小学送去保温杯一批.jpg向西秋乡小学送去保温杯一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