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凝聚高明民企力量——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届五次常委会议暨传达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宣讲会

  6月19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届五次常委会议暨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全国人大代表、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工程师苏荣欢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主持,区工商联主席夏冠明、专职副主席杜满雄等44名区工商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苏荣欢以“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为主题,从他参会履职的第一视角出发,重点阐述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相关团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对民营企业的贡献和作用再次予以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减税降费、降低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激发活力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苏荣欢认为,总书记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企业家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鼓起干劲、迎难而上。

  随后,在区经科促局(金融工作局)的大力支持下,会议分别邀请了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以及农行高明支行、广州农商银行佛山分行的相关负责同志到场,带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奖补相关政策的解读,以及相关惠企金融政策产品的宣讲,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和享受相关政策红利、精准对接惠企政策产品。

  叶国仪强调,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领会悟透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新思路新论述新政策,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佛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高明企业的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有关人事变动事项。

图1:叶国仪主持会议.JPG

叶国仪主持会议

图2:苏荣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jpg

苏荣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图4:杜满雄作有关人事变动说明.jpg

杜满雄作有关人事变动说明

图5: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