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行动固成效,造环境防疫情——区工商联到长安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3月21日上午,区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到挂钩点荷城街道长安社区西头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杜满雄、陈世常,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杰才以及荷城街道综治维稳办、长安社区、西头村居民小组和党员居民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再行动固成效、造环境防疫情”为主题,以整治西头村集体闲置用地卫生黑点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动员,全面铺开,对各城中村存在的人居环境整治短板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把闲置用地上堆积的杂物垃圾清理干净,有效改善周边环境,以减少疾病传染源。荷城街道办、区工商联有关领导表示,希望西头村巩固去年的月度先进干净整洁村考核成效,带头推动长安社区各城中村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创建美丽宜居乡村,通过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长安社区辖下4条城中村,目前无证照从事废品回收经营点有18个,均为外来租住户经营,主要集中在旧村区域,其中西头村占13个。各经营点主要从事塑料、纸皮、饮料瓶和旧家电等生活废品回收,回收的废品主要堆放在村中的集体闲置用地,由于缺乏监管和规范管理,大量废品长时间堆放,容易滋生蚊虫、窝藏蛇鼠和产生消防隐患,影响村容村貌以及村民的健康和安全。城中村废品回收问题作为社区管理工作的一大难点,也是影响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难点。前期,区工商联到长安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发现我区城乡接合部和各工业园区周边村庄普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并就城中村废品回收整治问题形成调研信息报送有关部门,以探索城中村废品回收行业治理问题。全面动员.jpg

全面动员

清理场景4.jpg清理场景

清理前.jpg清理前

清理后.jpg

清理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