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工商联一行莅临我会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3月20下午至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工商联一行20多人在平南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卢日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叶舟的带领下到我会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区工商联主席、广东远华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冠明等班子成员陪同下,考察团一行人参观了广东远华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盈夏纺织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骏腾塑胶有限公司及我会办公场所。最后,我会主要领导和企业家与考察团成员在区工商联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两地工商联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如何开展商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介绍了我区整体发展情况。叶书记表示,高明区在2017年在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排名43位,在全国工业百强区名列第19位,全区生产总值达830亿元。随后,叶书记还介绍了我区各镇(街)总商会、有关行业协会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在工商联工作与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平南工商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在做好工商联方面需要向平南县取经学习。

在听取蔡成均副主席介绍高明区工商联发展历史后,平南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卢日林表示,高明工商联的起点比平南工商联低但发展却后来居上,会员企业的发展和规模给予平南很大的借鉴作用,希望日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

最后,区工商联主席夏冠明认为,高明工商联和平南工商联作为友好工商联,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搭建会员企业经贸往来的共赢平台,助推两地经济健康发展实现常态化、机制化。

翌日,平南县工商联一行参观了我会会员企业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