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砥砺前行——记明城镇总商会2018年迎春座谈会

  明城镇总商会2018年迎春座谈会于1月31日下午在明城镇政府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明城镇镇委书记杜颖梅同志,明城镇镇长陈伟光同志,明城镇镇委委员杨建民同志,明城镇镇委委员区鸿文同志以及明城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明城镇总商会全体会员企业代表。

   会议上,明城镇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单位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诚先生对明城镇总商会2017年的工作作了报告并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基本规划。明城镇总商会在2017年紧密结合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章程;积极物色和吸收镇内各种规模、各种行业的企业加入商会,新增会员企业有4家,进一步壮大会员企业队伍;建立了明城镇总商会微信公众号,为会员企业及时报道镇经济的发展情况、商会和会员企业的重要信息以及最新的政策法规;组织开展了以知识产权、科技研发和行业技术提升为主题的专项培训活动;通过举行篮球赛等文娱体育活动来增进商会及企业内部的凝聚力;坚持外出到关联企业学习考察,增进企业之间的交流,组织了慈善助学及慰问活动等。总商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对明城镇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展望2018,总商会将配合镇“两新”组织成立明城镇总商会党支部,吸纳更多的非党员企业家发展成党员;加强会员交流合作,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提升企业服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进一步发挥商会的桥梁作用,全力推动明城镇经济发展。 

   紧接着明城镇镇委委员杨建民同志对明城镇总商会2017年作出的贡献和创造的成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充分的肯定,认为明城镇总商会是有活力、有担当、有潜力的,并对明城镇总商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望:希望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把握历史机遇,继往开来,蓬勃发展。

   随后,明城镇总商会会员企业佛山市明恒阳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中先生对明城镇总商会为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倡议成立明城镇总商会爱心微基金,多深入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的志愿服务活动,承担社会责任,传递爱心。

   其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德方纳米总经理任诚先生和新粤丰总经理王晓鹏先生分别对镇政府和双管部门提出了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比如:镇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是否可以争取做到跟区行政服务中心同步?在企业跟银行借贷方面有没有更好的还贷产品?企业招工困难如何解决?等等。明城镇镇长陈伟光同志以及农商银行行长邓华德先生分别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接着,明城镇镇委书记杜颖梅同志表示,明城镇2017年创造的成绩离不开总商会会员企业的支持,并对明城镇总商会2018年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在接下来的机遇中,希望企业能利用好经济形势,抓住机遇,共创辉煌! 

   最后,明城镇镇长陈伟光同志代表镇委镇政府感谢明城镇总商会在2017年对明城镇所做的贡献。另外,陈伟光镇长对镇政府2018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阐述:一是要把交通建设放在首位;二是注重城镇建设,做好环境的提升;三是建设全域旅游,包括郁金香主题公园和云勇林场的建设和完善。陈伟光希望总商会的企业能立足企业本身,做好安全生产,承担企业责任,加强企业间的沟通、政企间的沟通,创新发展理念,砥砺前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