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承载新的梦想

昨日下午(1月19日),佛山市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在副主席单位广东盈香生态园有限公司召开,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委员和各镇(街)总商会、有关行业协会秘书长(秘书)近6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相关人事任免选举,表彰2017年度基层商(协)会优秀通讯员,会议由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蔡成均主持。

会上,区工商联主席、广东远华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冠明作2017年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是我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常委会的开局之年,我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报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指导基层商会建设、成功创建省“五好”县级工商联积极开展调研交流加强企业家培训教育、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区工商联(总商会)的主要工作情况

报告也对2018年工商联工作进行部署,指出今后区工商联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企业家素质、服务人员能力、企业服务、基层商(协)会建设、企业党建工作等“五项提升工程”,推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

随后,受区委组织部委托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杜满雄宣读有关人事任免文件及人事变动说明。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及上级相关文件的规定,本次会议区表决同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同志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常务副主席。

会议期间,还表彰了2017年度基层商(协)会优秀通讯员,区工商联主席夏冠明,常务副主席叶国仪分别为获奖优秀通讯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国仪说,接过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当尽心竭力,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广大会员,以2018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区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此外,叶国仪希望第十届执委会要在全区非公经济中起到“领头雁”作用,做到“六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二是带头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要求,加快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升我区民营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带头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带头发挥团队精神,加强行业间的沟通协作,积极推动行业整体发展。五是带头推动企业文化和诚信建设,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六是带头弘扬传统美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