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组团赴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第一站防城港市

开通近三年的粤桂黔高铁带极大地缩短了广西与珠三角地区间的时空距离,为贯彻落实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沿线及珠三角城市商会合作框架协议,促进广西和高明两地商会及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12月12日至14日,我会由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夏冠明、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蔡成均等领导带队,组织工商联执委会成员、相关企业家代表及镇街总商会人员一行40人赴广西防城港市、贵港市平南县等地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12月12日,考察团一行搭乘高铁仅用时4个多小时就来到此行的首站——广西防城港市,受到共青团防城港市委员会、防城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的热情接待。

在防城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团参观和了解了经济开发区的管委会办公场所和总体规划,并与管委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防城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宋京洲对防城港市的发展情况、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投资优势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宋主任指出,防城港市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是我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通的城市,经开区是防城港市重点打造的三千亿元产业园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及政策富集非常适合企业家们前来投资。区工商联主席夏冠明、副主席汤运强、冼柱刚和区总商会副会长刘锦柱、谭伟雄等一众企业家代表就相关投资政策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蔡成均对高明区经济发展情况及我会情况作了介绍。

当天,在防城港团市委副书记黄旭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翌日,考察团一行来到防城港城市之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参观考察,防城港团市委书记李泰霖、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工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凯等为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高新区的发展概况。区工商联主席夏冠明、专职副主席蔡成均等领导代表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向防城港团市委赠送“加强合作、促进交流”的锦旗,防城港团市委回赠我会“防城港市花——金花”作为纪念,希望日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和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