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开拓新思路——区工商联举办基层商(协)班子成员履职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有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论述新观点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区、镇(街)总商会及有关行业协会领导班子和商(协)会专职秘书的履职能力。11月6日下午,区工商联举办了“基层商(协)会班子成员履职培训活动”,组织100名担任商(协)会领导的企业家和商(协)会秘书赴南海区参观一汽大众汽车佛山分生产基地、菱王电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学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惠琼,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夏冠明带队并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参观前,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惠琼向参加学习交流活动体成员,就基层商(协)领导班子、专职秘书就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提出要求,明确商会的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梁书记指出,区、镇(街)总商会总商会及有关行业协会领导班子和商(协)会专职秘书都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和平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勤勤恳恳,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推动我区基层商(协)会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取得新突破,携手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活动首先来到位于南海区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详细参观了一汽大众的整个汽车整车装配过程。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规划建筑面积45.5万平方米,大量采用国际顶级的生产设备,实现了高效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并行不悖。整个项目参考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进行整体规划,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核心工艺合理布局,保证了工艺链的顺畅。而佛山分公司整洁的生产环境和严谨的管理流程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南海区狮山科技工业园北园的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菱王电梯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安装、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专业电梯制造企业,产品涵盖乘客电梯、观光电梯、医用电梯、载货电梯、杂物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是具有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电梯制造、安装、改造和维修保养的A 级资质,中国一线民族品牌电梯生产的佼佼者。企业家们通过参观“菱王梦”展厅,乘坐8米/秒观光电梯,考察机器人生产车间等方式去学习借鉴南海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的先进经验。

活动过程,企业家们认真倾听、细心观察、耐心学习,充分体现了基层商(协)会企业家领导们的一种学习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面貌。

通过这次履职培训活动,借鉴贵了南海区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在企业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增强了新一届企业家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增进了基层商(协)会班子成员之间的友谊与共识,促进了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和我区非公有制经济的稳步发展,实现了培训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