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迈出新步伐——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走访我会主席企业

  3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一行到高明开展2018年新春五区工商联主席会长座谈交流活动,活动在我会主席单位广东远华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区工商联主席、广东远华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冠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国仪及市、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区工商联夏冠明主席谈及十九大以来作为企业家的感受。夏主席表示,作为区工商联主席,他经常收集区内企业家意见建议,及时向政府反映合理诉求,并充分利用好工商联平台服务企业。作为企业家,他认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遵守国家的各项规章制度,还要做好企业自身的规划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还希望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在重视发展第三产业的同时,要一如既往重视发展实体经济。 

  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成均,市工商联副会长、区工商联副主席、广东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志华,市工商联副主席、佛山市高明和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富洪等企业家分别就工商联工作和企业的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听取了企业家的汇报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认为,区工商联应该充分发挥政企沟通的平台桥梁作用。一是在政治思想建设发挥作用,发挥企业家的作用,加强企业家思想教育工作;二是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宣传企业家先进典型,搭建畅通沟通平台,建立区领导与企业家对话制度,定期开展政策宣讲解读;三是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在帮助企业家发展的同时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四是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表示,政府相关部门在处理执法的同时,如何加强教育引导工作,工商联可发挥相关的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工商联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可发挥更大的作用。沟通是能够减少误会,增加有效的对接去解决问题,作为工商联、行业商(协)会,应该要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黄常委表示,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是佛山的经济命脉,企业家们抓住当前经济发展的良好时期,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并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企业的发展,推动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