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组团赴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第二站贵港市平南县

12月13日中午,考察团来到第二考察行程——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平南县位于广西东南部,西江上游,古称龚州,面积2988平方公里,辖21个乡镇, 人口155万。

考察团受到平南县委县政府、平南县工商联(总商会)等多个部门的热情接待。一行首先来到平南县工商联(总商会),参观工商联、商会及商会下属企业平南县龚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平南县龚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

随后,在平南县委会议厅,考察团一行与县委县政府召开座谈交流会议。平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剑,副县长莫涛,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卢日林及相关部门领导负责人、商会企业家出席座谈交流会议。交流会上,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蔡成均向与会平南领导详细的介绍了考察团成员的组成,并表达了企业家们在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面临产业转移的需求。在观看平南县简介视频后,平南县副县长莫涛向我会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平南的投资环境并对考察团企业家代表提出的相关投资政策进行解答。

交流会后,平南县工商联(总商会)与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举行了友好工商联(商会)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由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夏冠明代表与平南县工商联主席、县商会会长卢日林在全体考察团成员及平南县委县政府等一众领导的见证下签订友好工商联(商会)合作协议,双方互赠了锦旗及字画作为友好的纪念。

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夏冠明表示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和平南县工商联(总商会)本着“平等协商、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友好工商联(商会)关系,期望两地工商联能够做到加强信息交流、互动合作、实质交往,真正做到“平高合作,携手共赢”。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平南大成工业园区,参观了平南雄森动物大世界建设项目、雄森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其中雄森动物大世界已建成养殖基地繁育饲养老虎、黑熊和非洲狮3000多头,为亚洲之最;雄森酒业有限公司建成7.6公里地下酒窖长廊等等,都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初步考察了当地的投资环境和风土人情之后,来自高明的企业家们对投资平南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