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发展共赢 建好用活基地——佛山市妇联到高明考察调研妇女儿童服务基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解难事办实事,4月13日上午,佛山市妇联甘绮霞主席带队到高明区开展妇女儿童服务基地专题调研,分别走访考察了山沫北苑、鸿远电商、旺林园艺等培育中的妇女儿童服务基地。市妇联副主席索琴、区妇联主席杨帼梅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首先来到高明区山沫北苑文化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区拟培育推荐的市巾帼巧手基地。调研组与创办人彭斐斐交流,并参观公司展示的扎染、编织、花灯、剪纸等各类手工艺术品。彭斐斐分享了自己在推广传统手工艺文化上的情怀和做法,并介绍了组建高明区巾帼手工艺人工作室、探索妇女手工艺创业的思路。甘绮霞主席希望公司以建设巾帼巧手基地为契机,创新研发实用新颖的手工艺文创产品,既可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又能吸纳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

我区女手工艺人工作室负责人向市妇联调研组介绍文创产品.jpg

  在佛山鸿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组分别参观了西鸟项目、平面设计及展示项目、路演中心、图书馆、直播大楼等,了解公司大学生实习招聘、员工福利待遇及培训晋升等情况。甘绮霞主席对于公司在促进女大学生实习就业,扶持女性创业发展,为高明吸引人才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建议公司积极申报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加强公司妇联与当地妇联的合作交流,创设平台助力女性就业创业,以共建共享实现共赢。

佛山鸿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情况.jpg

  调研组最后来到高明旺林园艺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旺林园艺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龙头作用,带动周边农村发展花卉产业,吸纳农村妇女就业增收的做法。甘绮霞主席非常认同公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希望公司从培育佛山融爱妇女创业创新基地入手,加强女性技能培训,吸纳周边农村妇女就业,更要吸引女大学生、女技术员到公司发展,让这个美丽花园成为女性的美丽事业。

旺林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花卉种类.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杨帼梅主席汇报了我区妇女儿童服务基地的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分析了制约基地建设的存在问题,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 甘绮霞主席认为这次高明走访调研的三个考察点有特色、有亮点、有代表性。她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整体谋划、加强建设、亮丽展现。强调各类妇儿基地是妇联的依托和抓手,要有一盘棋的意识,从点、线、面规划建设,与基地一起打造形象、展示理念、携手发展。二要借力借势、成就别人、发展自己。要善于整合资源,多部门联动,借力借势,延伸工作手臂,在妇联工作与基地利益上找准合力点,抓住共同关注点,真正把基地动能和作用发挥出来。三要持续创新、辐射带动、深度融合。持续跟进各类基地的发展,及时协助基地解决实际问题,督促检查各类基地日常服务和活动情况,保持并提升基地活力,助力基地融合发展,打造成为妇联工作的亮丽品牌。

区妇联主席杨帼梅向调研组介绍我区各类基地建设情况.jpg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