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妇联召开第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选举产生新一任妇联主席

  3月30日,高明区妇联召开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妇联执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妇联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出席了会议。

1.jpg

    会议按照妇联章程选举新一任区妇联主席,杨帼梅同志当选。随后,杨帼梅主席代表区妇联常委会作区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工作报告,从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发展动能、弘扬家教家风、夯实维权关爱、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管党治党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高明区妇女工作。并对今年妇联工作进行部署,以优服务提质效,奋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一要提升党建质效,突出政治建设新统领。二要推进巾帼建功,突出服务大局新动能。三要引领联系服务,突出改革破难新行动。四要深化家庭建设,突出精益求精新服务。五要保障妇儿权益,突出为民宗旨新治理。

2.jpg

  王智明常委充分肯定了区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结合区委部署对全区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向发力推进党建妇建工作,保持和增强妇联队伍的先进性。二是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体现巾帼责任和担当,持续讲好高明发展的故事、巾帼故事,做好人口就业工作,在招商引才、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巾帼力量。三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儿童家庭工作,发挥家庭立德树人作用,认真做好妇女维权工作,贴心关注关爱妇女儿童。他希望全区各级妇联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区妇女工作新局面。

 下阶段,区妇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服务妇儿,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凝聚巾帼奋进力量,作出巾帼奉献。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