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送服务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高明区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3月15日下午,佛山市妇联、高明区妇联联合在荷城街道岭南社区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当天由区妇联黄兰芬副主席带队,区妇联及岭南社区巾帼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展示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还进行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妇女耐心解答有关“两癌”救助、家庭财产权益、单亲特困母亲公租房申请等问题。通过走进社区面对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妇女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1776511363.jpg

  下一步,高明区妇联将持续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传承下去,为幸福美丽高明贡献巾帼力量。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