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首批3个住宅小区妇女微家成立

  近日,荷城街道三洲社区旭日锦洲妇女微家、荷城街道明湖社区美的东区妇女微家、明城镇明城花园妇女微家分别挂牌成立,成为高明区首批成立的住宅小区妇女微家,妇女姐妹们有了家门口的贴心“娘家”!

  3月7日上午,荷城街道三洲社区在旭日锦洲小区举办“筑和谐微家 建无毒社区”妇女微家揭牌仪式暨禁毒宣传文艺活动。妇女微家巾帼健身队及巾帼志愿者分别表演了健身操、舞蹈、朗诵等节目,并进行互动游戏,让小区妇女群众感受妇女微家带来的知识传播和欢乐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07114323.jpg

  3月7日下午,荷城街道明湖社区美的东区妇女微家揭牌,同步举办了小区“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邀请40多名小区妇女群众参加“父母怎样培养有自信的孩子”家庭教育讲座和解压DIY手工活动,让小区妇女第一次在家门口互相认识欢聚一堂共度妇女节。

东区.jpg

  3月16日上午,明城镇明城花园妇女微家揭牌,并在小区开展了首场妇儿维权普法活动,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普法游戏比拼、转盘问答等形式,引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现场还宣传《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寓教于乐,共同成长。

2023_03_16_11_15_IMG_5900.JPG

  区妇联副主席刘思敏充分肯定了妇女微家建设的意义和成效:希望新成立的妇女微家要围绕妇女所想所需所急,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凝聚妇女民心;坚持用心用情,服务妇儿和家庭;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微阵地”发挥大作用。

  住宅小区妇女微家是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有力阵地和载体,实现了打通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今年以来,区、镇(街道)和社区妇联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因地制宜,积极筹建,推动旭日锦洲、美的东区、明城花园等3个管理成熟、住户较多、服务需求较大的住宅小区,建成首批妇女微家将成为我区基层妇联微阵地建设的示范

  下阶段,区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全力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和阵地建设,努力延伸妇联工作手臂,织密服务网络。同时,推动各项工作下沉基层,把活动和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使“妇女微家”真正成为妇女群众最细微、最紧密、最活跃、最贴近妇女生活的活动服务平台,推动“妇女微家”在基层治理中“微而有为”。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