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幸福 | 家庭教育博士支招——高明区举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上午,高明区妇联、高明区教育局在省文明办、省市妇联以及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的支持下,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廖文教授,为高明区300名妇联干部、家庭教育工作者、讲师以及学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园长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317170410.jpg

  孩子的家庭角色,家国使命,要全家一起规划。廖文博士从家庭教育中普遍出现的手机困扰、情绪困扰等问题入手,和大家一起分析了现代孩子到底被什么困扰、现代父母给孩子带来了怎么样的困扰,引导父母当智慧家长,科学谋划,激活“最近发展区”,助力孩子出彩人生。参加讲座的人员表示,廖博士的课非常精彩,分析到位,会把廖教授支的妙招活招学以致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感谢廖博士传经送宝。

微信图片_20230317170339.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的1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也意味着新时代家庭教育已经从“家事”上升到“国事”“国法”。家庭教育不是教育的“孤岛”,而是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一体化的“岛链”,需要家长、家庭、学校、社区、社会、社会组织、政府部门等通力合作、协调配合。

  区妇联、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构建机制互通、阵地共用、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的“6+2”家庭教育体系,形成家校社政教育合力,打造家校共育高明新模式。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