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 | 踔厉奋发,踏春前行!高明区妇联新春“暖企”走访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党委、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政策和关爱,协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近日,高明区妇联主席李赛玉等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分三组先后前往广东巨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民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9家高明区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新春暖企走访活动首站来到佛山市高明大都化工有限公司,女企业家协会刘春枚会长对“娘家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大家就高明经济形势、技术创新、协会发展等进行交流,刘会长表示将持续加强与其他企业的沟通、互动、合作,并将走访会员企业等活动常态化进行,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协会平台建设,增强协会凝聚力。

1.jpg

  走访中,调研组向女企业家们传达了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宣传我区助企发展优惠政策和服务关爱体系。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稳工、发展状况、未来规划等情况。

  女企业家们表示:高明区妇联新年开局走访给了企业很大的鼓励和信心,结合高明发展现状和自身企业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共23条。“以资源配置吸引人才,完善服务留住人才”“多渠道搭建宣传平台,拓宽企业产品销售平台”“做好高明老牌企业稳商工作,扶持原有企业扩产投资”“丰富企业文化生活,开展女性特色培训及活动”......

  李赛玉主席表示:会将意见和建议汇总提交相关部门,全力协助解决实际问题。企业要增强信心,踔厉奋发,踏春前行,要抢抓发展机遇,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抓好生产保证产品品质,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推动企业特色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jpg

  调研组还为女企业家协会发展出谋献策。今年协会将进行换届,将以会员企业特色产品为主,以“高明品鉴会”为品牌,协助企业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全面提升高明制造、高明品牌的竞争力、影响力,推动高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高明区妇联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关注企业发展需求,搭建好企业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助力企业信息互动、发展互助、抱团发展,持续深化“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创业创新 巾帼行动”“科技创新 巾帼行动”,赋能女性就业创业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巾帼力量。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