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做花灯、猜灯谜……喜看高明区各级妇联花式闹元宵活动!

  岁岁闹元宵,今年有新篇,舞狮锣鼓敲,大众乐翻天!为丰富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日气氛,高明区各级妇联因地制宜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为高明新春烟火气再加把柴,让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成为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的有效载体。

高明区妇联

  2月4日,高明区妇联组织40多名妇女齐聚一堂,开展“巧手做汤圆 温暖贺元宵”高明益家课堂健康甜蜜贺元宵活动,体验制作传统美食——汤圆,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640.png

  巾帼志愿者带着汤圆以及礼品走进社区入户探访慰问困境家庭

  2月3日,高明区妇联联合荷城街道妇联在金华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陪伴快乐成长”主题联欢活动,把文明家风家训的理念与传统节日的文化融合。

荷城街道妇联

  2月5日上午,荷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高明区国家档案馆开展“畅游历史瀚海·探寻本土印记”元宵研学活动,吸引了20对亲子参加。

640.png

  高明花灯传承人、高明区乡村艺术创作馆非遗文化导师黄燕琼为亲子家庭介绍花灯制作的工序。

  1月31日下午,岭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岭南社区妇联举办“和美岭南,温情元宵”党群连心系列敬老孝老专场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为老人家送上汤圆。2月4日,健力社区妇女之家开展以“元宵佳节汤圆圆、生活美满心里甜——手绘妙趣亲子活动”为主题的贺元宵亲子活动。2月4日,月明社区妇女之家在辖区京山花园小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亲子汤圆DIY”活动。2月2日上午,安泰社区妇联开展“党群一心,情暖元宵”党群系列活动。1月31日上午10时,长安社区家长学校开展“长安喜团圆 欢乐闹元宵”亲子游园活动。


杨和镇妇联

  2月3日,杨和镇妇联联合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巧手做花灯  欢乐迎元宵”传统手工DIY花灯制作,以花灯为媒介将爱与幸福带回家,营造了欢乐团圆的温暖节日氛围。

  2月4日,杨和镇圆岗村妇女之家开展元宵灯笼亲子制作活动,组织20对亲子参加。

1.png


明城镇妇联

  2月4日,明城镇妇联在镇家庭服务中心举行制作五彩汤圆贺元宵活动。

  2月5日元宵节,明城镇妇联在鸿晟豪庭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亲子家庭游园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与乐趣,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png

更合镇妇联

  2月3日上午,更合镇合水社区党总支联合区人民医院、镇总工会、镇妇联在休闲广场举办“欢乐闹元宵 党群共团圆”主题活动。

  2月3日晚,白石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妇女之家开展“瑞兔送吉祥 喜乐闹元宵”系列活动,增强邻里之间和谐友爱的情意。

2.png

  人勤春来早,祥气满高明!高明区妇联将结合“我们的节日”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新风传到千家万户推动高明大地遍开幸福和谐之花。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