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 宝妈暖心——162名妈妈初步达成求职意向

  正月初九阳光普照,世纪广场人头涌动,高明区2023年春季系列现场招聘会,火热进行,其中高明区妇联“妈妈岗”推介专区,得到众多女性青睐,当天专区达成求职意向的妈妈共162人,高明妈妈忙就业,加入佛山“奔跑兔”队列。

  本次招聘会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参会企业有200多家,提供各类岗位4800多个,进场人数5380多人次,气氛热烈火爆。为推动女性平等就业,特别是帮助宝妈灵活就业,解决工作和照顾家庭的实际问题,区妇联主动作为,年前积极联系沟通企业,与高明人才网合作,争取30家企业为女性量身定制了288个岗位。

  为提升女性就业对接成功率,更好推介岗位,精准做好服务,区妇联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妈妈岗”推介专区由区妇联、区人才网工作人员负责23个企业岗位宣传推介工作,现场为有意向的女性填写求职表,整理后向意向企业推荐女性就业。

  佛山沧江生活服务公司、广东中齐建材实业公司等招聘人数较多的7家企业独立设置“妈妈岗”展位,邀请企业专人现场招聘,细致解释岗位需求及待遇,促进更多女性现场达成求职意向。  招聘会现场,妈妈岗”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纷前来咨询了解。34岁的黎小姐生育二孩后待业了2年,现在打算重回职场,她意向岗位是锦亿材料有限公司人事行政岗位,因为不需要上三班,可以照顾孩子。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配送员岗位最受妈妈们热捧,工作时间为9:00-15:00时,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休息。当天拟招聘5人,共15名宝妈填写了此岗位的意向求职表。

  当天,区妇联同步开展了妇女法律法规、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心理服务等女性特色咨询服务,为有需求的妇女群众现场面对面答疑解惑,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自身发展和家庭和谐。

  春风助力,巾帼起航,奋勇冲刺!下阶段区妇联将围绕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大局,方位服务企业发展,多维度支持女性就业创业,团结凝聚广大女性,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高明区妇联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