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各级妇联新春活动不打烊,平安喜乐过大年——品年味新春烟火享团圆

  近日,高明区各级妇联回应妇女群众所需所盼,开展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迎新春”群众性活动,为高明烟火增添幸福温情。

  写对联、剪窗花、做美食,各级妇联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一起解锁传统年俗活动,与姐妹们一起赏年俗、品年味、传家风,家长和孩子们亲子寻年味,乐享趣味浓。

  1月14日,高明区妇联举办“学保健寻年味”益家课堂健康甜蜜迎新春活动,1月7日,明城镇妇联开展牛轧糖制作暨健康知识宣讲。活动通过视频进行巾帼大宣讲及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引领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现场共同制作牛扎糖,健康的材料与配方,简易的制作方法,甜度软度适中的口感,亲手为家人制作健康小甜点,营造甜蜜新春味道。

图片

  荷城街道妇联开展“绚丽如花巧手如她”荷城街道妇女素质提升活动,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插花艺术制作体验。荷城街道伦埇村妇联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亲子活动,30多对亲子体验传统剪纸艺术,引导孩子感受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积极构建“在玩中观察——在情境中产生兴趣——在活动中思维想象——在鼓励中创造表现”的活动模式。高明区妇联、明城镇妇联、明阳村妇联联合举办“娘家有爱剪纸迎新年”亲子活动,15对亲子一起传颂好家风好家训、学习传统剪纸技艺,特邀摄影师为参与者拍摄亲子照,记录温情瞬间。

图片


图片


  明城镇妇联“娘家有爱巧制年宵花福桶”迎新春、荷城街道泰和社区“福到我家,共迎新春”新年福桶DIY亲子活动,巧手制作新年福桶,点缀家居生活,寓意来年红红火火。明城镇妇联开展杨和镇妇联“手绘新春喜迎新年”肌理画体验活动、杨和镇岗水村“庆兔年,迎新春”亲子手工制作活动,用多彩调色盘绘年画,体验生活美学,为幸福加分。明城镇妇联开展“娘家有爱唇享生活”唇膏DIY活动,用环保的材料制作纯天然的唇膏,培养大家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观念。

图片


图片

  1月13日,荷城街道安泰社区家长学校溢出浓浓的奶茶香,这里开展“巧手小厨奶茶制作”亲子活动,40名亲子共同泡香茗煮奶茶,参加的家长表示孩子们都喜欢喝奶茶,但是店里购买的添加了一些添加剂,今天学了回家学以致用,孩子也很喜欢。亲子动手齐参与,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

  荷城金华社区“暖心服务进小区,邻里共融话幸福”系列活动之“辞旧迎新,邻里同行”活动,介绍年俗习惯,装点党群服务中心,以物易物迷你市集、写挥春、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辖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促进邻里和谐。荷城明湖社区开展小市集·大梦想——小区集市活动,亲子家庭盘活家中闲置物品、玩具以及自制作品,倡导环保节能、低碳生活。

图片


图片

  杨和镇人和社区迎新春亲子活动,开展打地鼠、袋鼠跳、背靠背夹球等亲子趣味活动,活跃和富小区的新年气氛。杨和镇石水村委会我们的节日.春节——喜迎新春,舞出魅力举行舞蹈队和舞狮表演展现各村风采,喜迎快乐年。

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