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各级妇联新春活动不打烊,平安喜乐过大年——守安康防疫宣教进村居

  新年始,万象新,兔吉祥,高明妇儿平安喜乐过大年。

  近日,高明区各级妇联回应妇女群众所需所盼,开展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迎新春”群众性活动,为高明烟火增添幸福温情。

  快乐过春节,防疫不松懈,高明区各级妇联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防疫及消毒物资、走村进户开展防疫宣教等形式,为妇女儿童和家庭,特别是农村孕妇、老年妇女构筑健康屏障。

  1月14日,高明区妇联举办“高明益家课堂”健康知识讲座,区慢病站中西医结合医师孔春华讲授新冠病毒感染阳康后的调养,解答了新冠感染后的误区以及注意事项,如何科学应对恢复期的不适,建议可配合食疗让身体更快恢复,并现场教授经络穴位拍打操,40多名妇女群众参与。

图片


  1月7日,明城镇妇联在家庭服务中心举办“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向现场30名妇女及家庭进行倡议,做好科学防护,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


  1月13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妇联为结对共建明城镇困境妇儿送上了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并慰问2户单亲特困母亲和困境儿童家庭。

图片


  1月9-18日,明城镇妇联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招募15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春节期间对明城困境儿童进行一次走访探视和实现微心愿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及关怀。

图片


  1月12日,荷城街道妇联三洲社区开展“墨香传暖意新春送祝福”迎新春主题活动,组织40名巾帼志愿者在旭日锦洲小区党群服务站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宣传、写对联、测血氧送健康活动,引导群众过健康年、快乐年。

图片


  妇女儿童的安全牵动着妇联娘家人的心,各级妇联链接资源向农村妇女和家庭发放口罩、阿珈吩散、体温计、免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折合经费约4.23万元。

图片


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