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 我区妇联干部收听收看陆秀兴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7日下午,佛山市妇联开展佛山市巾帼大宣讲活动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秀兴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高明区设分会场,区、镇(街道)妇联正、副主席,区妇联十二届执委,“四新”领域妇联、女企业家协会代表等共40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陆秀兴同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以基层女性党代表的视角,生动细致地与大家分享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和实质,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分享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方向和路径。

佛山市巾帼大宣讲活动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高明分会场.JPG

  市妇联主席甘绮霞就全市开展佛山市巾帼大宣讲活动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各级妇联要把党的二十大宣传宣讲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妇女群众,把党和政府的真情实意送到千家万户。

2022_12_07_16_03_IMG_8258.JPG

   宣讲会结束后,区妇联主席李赛玉对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区妇联主席李赛玉就全区妇联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部署.JPG

  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各级妇联干部要带头学,先进典型要引领学,妇女干群要齐心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加强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以“巾帼大宣讲”“巾帼微讲学”为抓手、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建好用好巾帼观察员、巾帼宣传员、巾帼评论员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等“三员一队”基层队伍,全方位抓好宣传引领。聚焦当前妇女儿童家庭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三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围绕区委“12345”发展计划,突出服务大局,推进巾帼建功,增强“竞争力”。围绕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精益求精,深化家庭建设,增强“创造力”。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为民宗旨,保障妇儿权益,增强“亲和力”。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改革破难,引领联系服务,增强“凝聚力”。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