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营地 | 高明带娃女能手 同台竞技展风采——70位育婴员秀出哄娃绝活

  11月5日,2022年佛山市高明区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火热进行,70位女性育婴员同台比拼,展现为婴幼儿进行生活照料、护理、智力开发、早期教育等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本次竞赛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妇联联合主办,红玫瑰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前期进行了育婴员职业理论考试。当天的实操技能竞赛以《育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基础,主要考核参赛者根据不同工作场景结合情景对实操技能的掌握和运用程度。

微信图片_20221114155441.jpg

  比赛现场,参赛者以玩具宝宝为对象,分别进行了婴儿洗澡、按摩推拿、穿衣等操作,运用专业手法呈现照顾婴幼儿生活起居、进行早期教育等能力。最终,钟小敏等总成绩排行前5名选手获得“佛山市技术能手”称号,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35名选手,现场领取育婴员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相应奖金。

微信图片_20221114155446.jpg

  今年以来,区妇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联动各方资源,落实“南粤家政”工程,以提升女性技能实现就业创业。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累计75场次,吸引5000多人次参与学习提升。主动对接企业、行业协会及就业服务中介,推出“妈妈岗”招聘活动3期共768个岗位,帮助370位女性解决兼顾家庭与事业的难题。

  下阶段,区妇联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精神,做实“金色创业发展行动”,扎实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导妇女贯彻新发展理念,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主战场,为高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