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下午,高明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高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赛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8165918.jpg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大会精神的总要求,深化思想引领,开展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以“巾帼大宣讲”“巾帼微讲学”为抓手、分层次多样化多平台多渠道的宣传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最大数的妇联基层组织和阵地,覆盖更多领域,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更党走,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读报告原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类媒体的评述和阐释,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殷切期望。要强化宣传引领,线上宣传策划要把好节奏,线下活动组织要把好扣题,宣传在日常、宣讲进基层要把好常态,要把准新目标新动向新要求,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阵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强化工作实效,要把实实在在解决广大群众的问题作为工作目标,要把“突出谋篇布局”“突出服务大局”“突出改革破难”“突出精益求精”“突出为民宗旨”、实施“党建引领固本行动”“红色妇建强基行动”“舒心相伴服务行动”“金色创业发展行动”“绿色家园创建行动” 的落地见效作为接下来的工作目标。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