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 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高明区妇联启动“青凤展翅”服务行动

  为更好服务我区企业发展,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营造尊才、用才、惜才、爱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在首个佛山市企业家日、人才日,区妇联、区人社局、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在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下称“高明基业”)启动“青凤展翅”服务行动。区妇联、区人社局、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以及女企业家代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08172721.jpg


  “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是广东省妇联打造的,为推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女性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而授予的荣誉称号。高明基业为我区首个获得此荣誉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221008172724.png

图为“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董事曾银好表示:将建好用好“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实习岗位和创业实践指导。佛山市高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陈志逸股长为与会女大学生进行人才及创业就业政策宣讲。

微信图片_20221008172854.jpg


  为引导大学生理性就业创业激励她们拼搏奋进,活动安排“巾帼奋斗者宣讲”环节。巾帼奋斗者张雄颜: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车缝研发技术专员、高级经理张雄颜讲述打工与科研同行的故事。她三十年专注制衣自动化研究,从一线工人成长为研发专员高级经理,先后获得技术专利5个,实用新型国家专利9项,被评为区高层次人才,获得高明工匠、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巾帼奋斗者叶芊杏:佛山市齐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芊杏分享她的创业故事。这名90后创业者,主营家居及物业清洁服务,凡事亲力亲为,不怕苦累脏,创业4年,公司从1人发展到200多人,区域拓展到市外省外。

微信图片_20221008173052.jpg微信图片_20221008173057.jpg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田海燕表示:将加强与高明区政府和区行业协会、重点企业沟通,巩固和深化校地合作,更好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高明区妇联主席李赛玉表示:希望区内各女企业家会员单位,加强校企合作,推出更多订单班、师徒式实习,不断优化生产和生活环境,让高明成为大中专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安家的理想之选。

  当天区妇联还组织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参观考察高明基业生产车间、生活环境和文化氛围,在员工饭堂深度体验感受公司员工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008173035.jpg

  下阶段,区妇联将培育更多各类女性人才成长和创业发展的基地,以校企合作、政企合作、党建共建等形式,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加大高明人才政策和宜业宜居环境的宣传推介工作,主动走进大中专院校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组织优秀大学生代表走进企业了解高明,开展“青凤展翅”之守护青春、阳光心态、巧手营地等宣讲和活动,把安全温暖高明形象传达给大学生,吸引大学生留在高明,服务高明。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