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家风 | 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区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倡议书

致全区广大家庭: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是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立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现特向全区广大家庭,特别是领导干部家庭发出倡议:

  继承创新,做良好家风传承者。良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家庭幸福美满、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构成部分,更是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重要“基石”。党员干部的家风是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风向标,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仅要做修身齐家的模范、秉公为民的示范、勤俭清廉的典范,更要做“传经人”“传薪者”,将党的优良作风、老一辈革命家奋力拼搏、迎难而上、敢于牺牲的精神继承下来、传扬出去,让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以身作则,做廉洁家庭建设者。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正人先正己,治国先治家。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拒腐蚀、守清廉、讲规矩。要坚持勤俭持家,不奢侈浪费,谨防“小意思”、警惕“小场合”、力戒“小问题”,不触及廉洁“底线”。要传承红色家风和当代最美家风的优良品质,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要严以持家,加强子女教育、培养子女良好品质。要与家人算好家庭账、经济账、自由账、健康账,常念“清廉经”、常敲“警示钟”,家庭成员要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当好家庭“廉内助”,互相监督,防微杜渐,共同创建崇廉尚廉、和谐美满的最美清廉家庭。

  涵养正气,做幸福家庭守护者。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带头践行好清廉家训、培育好清廉家风、传承好廉洁基因,带头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营造“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的家庭风尚。要严格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廉洁家风建设的思想根基,引导家庭成员自我约束,凝正气于家庭,拒腐败于门外,用实际行动守护幸福家庭,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

  清风更胜春风暖,正气堪比瑞气浓。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德治家、以情暖家,用实际行动筑起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家庭堡垒,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努力建设“以勤立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清廉幸福之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佛山市高明区妇女联合会

2022年9月2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