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young”的问茶——杨和党群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以党建为引领,促文旅融合发展。5月28日上午,杨和镇妇联联合杨和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不一“young”的问茶——杨和党群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在茶场党员员工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对川问茶,认识对川茶场的历史。

迎六一•童心同绘问茶写生活动现场.jpg

  茶厂的三栋多层厂房建造于1980年代初,经历近四十年的岁月洗礼,已显凋零与沧桑。经过改造后,现在的对川问茶重新赋予了生命力和文艺感。大家在传统工业厂房与现代建筑艺术互相融合下,感受传统制茶厂到现代化工业制茶厂的转变。

  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迎着微风飘来淡淡茶香,参观完对川问茶,采茶组的家长和孩子们跟随茶农的脚步,来到茶田学习采摘茶叶。“采茶讲究要‘一捏一提一放’”通过茶农的指导,大家一起深入大自然中享受采茶的乐趣。

家长和孩子们跟随茶农的脚步,来到茶田学习采摘茶叶.jpg

  茶叶采摘完,大家来到茶博馆学习如何制茶。杀青--揉捻--搓条--提香--烘干,手工制茶,在于用手能感觉茶叶的温度,保留住清香,保留住绿韵。学习传统职业匠人制茶工序,感受中华民族以“一叶见方寸,一茶现万千”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对川茶场内依山而建,四周有湖泊环绕,可谓湖光山色两相宜,风景十分秀丽。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充分培养孩子美的感受,我们邀请了专业的绘画老师来到茶田为参加写生的孩子们讲解如何观察和构图,将孩子们带入写生的意境中,让他们从写生体验中陶冶性情、培养耐性。

绘画老师来到茶田为参加写生的孩子们讲解如何观察和构图.jpg

  经过老师的教学之后,大家纷纷大显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拿起画笔勾勒画面,让孩子们体验到户外写生的乐趣,还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提升了孩子们的绘画技能和对美的感受。让亲子们在艺术中学会沟通,在沟通中感受艺术魅力,同时激发儿童青少年们的自然创作灵感,增强他们的创意思维及想象空间。

孩子们高兴地展示着绘画的成品.jpg

  此次活动充分运用党员号召力引领群众进一步了解杨和本土历史和党建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


杨和镇妇联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