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妇联开展“心系儿童 情暖六一”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儿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进一步加强困难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让困难儿童真正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近日,杨和镇妇联对全镇孤儿、特殊儿童等困境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力图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经摸底调查共有23名困难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杨和镇妇联开展“心系儿童 情暖六一”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为他们送去共130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孩子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妇联组织的温暖。

慰问组给特殊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jpg

慰问组给困难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jpg

(图1、2为慰问组给困难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走访慰问时,镇妇联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目前的心理状态,告诉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重要的是在大家的关爱下,勇敢、自信地战胜困难,去创造美好的未来,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健康快乐成长,做生活的强者。并预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慰问组与困难儿童家庭亲切交流,并了解困难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jpg

慰问组正与特殊儿童家庭亲切交谈,了解儿童近段时间的生活情况.jpg

(图3、4为慰问组与困难儿童家庭亲切交流,并了解困难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

  近年来,杨和镇妇联高度重视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积极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多方整合部门资源,从源头保护、法制教育、心理疏导等方面发力,建立完善重点人群和家庭关爱服务、儿童侵权案件发现报告等各项机制,切实保障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接下来,杨和镇妇联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并积极挖掘资源,联动各方力量,通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巾帼志愿服务关爱等活动,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关爱儿童 护苗成长”工作,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携手守护花开。

杨和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