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妇联到杨和镇开展工作调研与实地检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深调研”工作,4月21日下午,佛山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关秀明等调研组成员到杨和镇妇联开展基层实施“护苗行动”及妇女议事会工作情况专项调研。

佛山市妇联调研组实地考察妇女之家场地.jpg

(图为佛山市妇联调研组实地考察妇女之家场地)

  调研组听取了杨和镇妇联关于“护苗行动”工作的实施、近两年妇女儿童侵权案件工作及妇女议事会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护苗行动”台账,重点检查村(社区)重点儿童、妇女、家庭登记表。调研组与参加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了解基层妇联工作的现状。关秀明充分肯定了杨和镇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的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重点人群和家庭摸底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妇联职责,要建好台账,对摸底排查的重点人群和家庭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二要加强与公安、民政、残联、精防、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对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行为要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处置;三要加大对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特殊困难妇女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力度,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娘家人”的温暖。

镇妇联副主席潘钻梅向佛山市妇联调研组汇报工作.jpg

(图为镇妇联副主席潘钻梅向佛山市妇联调研组汇报工作)

  随后调研组成员到清泰村委会进行实地考察清泰村妇联关于开展妇女议事会的建设情况。关秀明指出,村级妇联要借助妇女议事会这个平台,抓住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紧围绕村委会的发展实际,带领当地妇女代表积极参政议政,促进议事成果转化,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务实精神担当作为,深化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议事会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出真招、见实效,真正把服务妇女儿童工作落到实处。

佛山市妇联调研组成员在清泰村妇联检查开展议事会的台账.jpg

(图为佛山市妇联调研组成员在清泰村妇联检查开展议事会的台账)

杨和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