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她”力量|同心抗疫,巾帼聚力——高明巾帼聚力勇担当,日夜兼程支援防“疫”一线

  “您好,请配合出示粤康码、行程卡”“请您提前准备好核酸码.....”“请大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看似简单的几句话,从早到晚,这是高明区妇联巾帼志愿者的一个战“疫”缩影。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近日,高明区各级妇女组织响应全国、省、市妇联号召,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立足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巾帼力量。

  日夜拼搏筑防线。区妇联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放弃休假时间,支援广明高速路口防疫,及时做好排查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登记过往车辆663辆,人员731人次,开展核酸检测191人次,抗原检测219人次,劝返车辆7辆,人员10人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机关妇联执委、女党员代表等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走访入户宣传工作,对辖区内出租屋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

微信图片_20220415184559.jpg

  心理关怀展温情。面对周边城市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容易产生焦虑、担忧情绪,为帮助广大妇女、家庭和一线工作人员缓解焦虑情绪,舒缓压力,区妇联响应省、市妇联要求,迅速启动心理关怀服务,12338热线开通免费心理援助24小时服务,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帮助群众疏导不良情绪,积极应对疫情。今年以来区妇联舒心驿站开展情绪疏导服务28人次,心理咨询服务42人次。

  巾帼聚力共防疫。4月11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高明区妇联组织14名党员干部到岭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高速路口值守点支援,并动员各级妇联干部、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近2000名巾帼志愿者组成93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415184816.jpg

  全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全力支援区域性核酸采样,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查阅粤康码、行程卡、配合医护人员工作、为长者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工作,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最大限度缩短等候时间,发扬巾帼志愿者精神,不惧炎热、迎难而上,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核酸检测过程中稳定全区市民的情绪,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荷城街道妇联巾帼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jpg

(荷城街道妇联巾帼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杨和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jpg

(杨和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明城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png

(明城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更合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jpg

(更合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高明区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队伍将继续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彰显责任担当,撑起防“疫”半边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她”力量。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