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温暖 |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疫情防控“她”力量!巾帼助力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各级妇联干部职工、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

  防疫一线:为缓解目前医疗资源压力,各级妇联干部下沉基层,全力配合镇(街道)做好集中核酸检测、出租屋排查、隔离酒店防疫,负责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人员疏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

(荷城街道中山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大型核酸检测).jpg

(图为荷城街道中山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大型核酸检测)

荷城妇联干部参加酒店隔离防疫工作.jpg

(图为荷城妇联干部参加酒店隔离防疫工作)

荷城巾帼志愿服务队对出租屋和租住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工作.jpg

(图为荷城巾帼志愿服务队对出租屋和租住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工作)


  疫苗接种站点:60岁以上老人是防疫重点,各基层妇联执委进村(社区)入户,耐心宣传发动,扶送他们去医院接种疫苗,甚至带医务人员上门为年长者行动不便老人接种。

(明城镇明东村妇联执委协助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jpg

(图为明城镇明东村妇联执委协助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荷城巾帼志愿者在荷城广场爱心小屋协助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jpg

(图为荷城巾帼志愿者在荷城广场爱心小屋协助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入户排查服务:女党员干部带领巾帼志愿者驻扎村(社区)防疫值守点,组成“四人小组”在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落实24小时值守,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支援村(社区)开展出租屋和公园排查行动,全面摸清出租屋和公寓租住人员情况;到工地登记流动人员信息,手机租住人员信息,查验行程卡及健康码,控制参与应急值守,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杨和镇沙水村妇联执委上门排查).jpg

区教育局妇联巾帼志愿者在更合镇白石村对出租屋人员进行疫情排查。.jpg

(图为区教育局妇联巾帼志愿者在更合镇白石村对出租屋人员进行疫情排查)

更合镇妇女儿童志愿者上门排查.jpg

(图为更合镇妇女儿童志愿者上门排查)

  守住高明疫情防控安全大门,是高明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队伍的责任。

  下阶段,高明区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队伍将继续奔走在抗疫一线,把柔情与坚毅融合成服务防疫工作的特殊防线,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万众一心,守护家园,为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