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字阵地添朝气 贴心娘家增新能——高明区新增“四新”领域妇联阵地!

  三八期间,高明区新增3个“四新”领域妇女阵地:荷城街道荷之韵巾帼健身队“妇女之家”、佛山市禾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妇女之家”以及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聆听小屋“妇女微家”,区妇联副主席黄兰芬等领导到现场进行揭牌,考察阵地设施环境配置,指导新建的“妇女之家”“妇女微家”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有效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

荷城街道荷之韵巾帼健身队“妇女之家”

  荷之韵巾帼健身队“妇女之家”是高明区首个在广场舞群体建立的特色妇女阵地。目前旗下有30支健身队共420人,将以舞蹈培训、志愿关爱为服务重点,着力提升女性队员的内外素质,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同时引导鼓励队员参与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在社会上发挥“宣传员”的引领作用,为构建阳光、和谐、正能量的社会氛围发挥特殊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328154853.jpg

佛山市禾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妇女之家”

  佛山市禾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5月,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人,职工28人,其中女性16人。新成立“妇女之家”围绕乡村振兴,推动周边妇女学技术学文化,服力妇女就业创业为重点,将开设妇女学习成长小组,鼓励妇女参与各类型的农技培训班及文体活动,针对周边农村妇女的特点设计专业的技能培训课程,定期举办专题的农业知识和健康讲座,带动当地的妇女从传统的耕作走向现代规范种植模式转变。禾田公司计划引入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带动农户实现增产增收。至今已带动当地妇女就业创业23人。

微信图片_20220328154901.jpg


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聆听小屋“妇女微家”

  以公安办证大厅建立的“聆听小屋”为平台,打造高明公安分局“妇女微家”服务。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落实“出入有境、温暖无境”的服务机制,建立以女性党员为引领的“妇女微家”队伍,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慰问、战时心理疏导,以“聆听化解”为主要方式,加强情绪疏导、法律政策宣讲,传播正能量,为妇女群体和家庭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充分发挥“微阵地”作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20328154908.jpg


  建立“四新”领域“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是延伸妇联组织工作手臂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方式。下阶段,高明区妇联将坚持党建带妇建,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方式,以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为核心,整合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进一步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拓宽妇联工作和组织的覆盖面,让妇女群众及时找到身边的娘家,切实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工作有效落实在基层。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