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巾帼奋斗者 | 党建引领“她力量”,齐心奋斗展风采

  近年来,高明区妇联树牢“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的鲜明导向,不断健全组织网络、优化队伍结构、打牢阵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以党的建设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提高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在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中,实现党建工作和妇建工作良性互动、融合并进、共同发展。

  社区工作是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如何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成为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支撑点。面对于此,3名高明区“最美巾帼奋斗者”以党建引领为切入点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成为社区治理发展的破局之招。

  去年9月,高明区荷城街道健力社区党委二塑小区党群服务站正式启用,健力社区党委把党支部的“根”扎进小区,有赖于社区党委书记苏爱芳。

  微信图片_20220303195809.jpg

  她表示:搭建党群服务“微”阵地,有助于推动小区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参与小区建设,激活城市党建的“神经末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苏爱芳从社区妇联主席脱颖而出,当选为社区党委书记,她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三个结合点,完善建设健力社区“妇联一张网”,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妇联工作中得到锻炼、不断成长。

  苏爱芳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政议政,当选为佛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佛山市第十三次妇代会代表,高明区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高明区妇联第十二届执委。

  同样由社区妇联主席当选为社区党委书记,高明区荷城街道岭南社区党委书记冯婉珍从关爱妇女儿童方面上着力,助推社区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310180012.png

  冯婉珍在荷城岭南社区工作至今已10年,她为社区内单亲特困母亲申请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以及公租房,并借助革命老区帮扶工作平台,帮扶困难群众43人,负责过计生、妇联、综治等多项工作,凡事亲力亲为,待群众如亲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此外,冯婉珍还通过开展各类慰问活动,积极帮扶涵盖低保、临界低保、单亲困难、大病致贫在内的各类弱势群体,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解决难题、化解邻里矛盾,为辖区居民送去丰富的文体活动。

  冯婉珍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先后获得2015年广东省“三八红旗手”、2014年度佛山市“三八红旗手”、2012年度佛山市妇联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等称号。

  从问题出发,以需求为导向,打造“鱼水之情”的社区党群关系,高明区荷城街道明湖社区书记区素芬充分利用、拓展和开发社区现有教育资源,向辖区妇女及家庭开展公益性教育服务。

区素芬.png

  2021年11月,荷城街道明湖社区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神兽”,在区素芬的带领下,明湖社区开办趣味乐高、少儿围棋、创意绘画等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公益课程,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帮双职工青年父母解决了下班和周末的“带娃烦恼”。她坚持党建引领,打好“党建+”组合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发挥领头雁作用,燃点干事激情,区素芬获得佛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名“最美巾帼奋斗者”用行动擦亮了高明区妇联党建服务品牌,走进广大妇女群众的心里,成为她们贴心的“娘家人”。

  除此之外,2021年,高明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高明区现代化“三新”城市建设。

  下阶段,高明区妇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高明红色资源,讲好高明故事,用好高明红色资源,讲好高明故事,持续实施“党的好女儿,巾帼好故事”“红廉家教家风”等党建共建项目,深化“巾帼心向党”党建创新品牌,启动“党建带妇建携手促发展”共建服务项目,以温情服务建造温暖高明,以党建共建互促发展,推动妇联工作再上台阶。

高明区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