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2022年杨和镇妇联庆“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为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营造幸福婚姻、建设和谐家庭的能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护社会文明进步和稳定发展,3月8日,杨和镇妇联在皂幕山坑美游客中心开展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庆“三八”普法宣传活动,为妇女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学法知识问答、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普及宣传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带动妇女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升妇女法治素养。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妇女群众参与知识问答,派发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妇女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工作人员向妇女群众派发宣传册.jpg

(图为工作人员向妇女群众派发宣传册)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使广大妇女群众切实学习到了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有效的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男女平等、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了她们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为创建平安和谐家庭夯实了法律基础。下一步,杨和镇妇联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全镇广大家庭的法律意识,营造关爱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氛围,为妇女儿童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杨和镇妇联开展庆”三八“普法宣传活动合影.JPG

(图为杨和镇妇联开展庆”三八“普法宣传活动合影)

杨和镇妇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