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美丽新高明 魅力她发现”高明五彩缤纷体验行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区委“12345”发展计划,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实力新高明、品质新高明、幸福新高明和美丽新高明的建设,发现并宣传高明新发展、新魅力,2022年“三八”期间,高明区妇联将启动“美丽新高明 魅力她发现”高明五彩缤纷体验行活动。

  一、活动主题:美丽新高明 魅力她发现

  二、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高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全域旅游、全程共建、全民共享”发展理念,鼓励城乡姐妹及其家庭成员走出家门,“聚焦”高明发展,发现高明美景,讲好高明故事,增强高明自信。通过深入了解高明城乡特色旅游,体验高明美丽乡村田园美景,感受高明城乡农业生态旅游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变化,以实际行动支持高明全域旅游发展,展现“山水间、最高明”的城市形象,凝心聚力为高明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再建新功。

  三、活动时间:2022年3月-12月。

  四、活动安排

  结合高明特色美景美食和文化习俗,充分展现高明区位特点和自然禀赋,以“美丽新高明”为主线,设计五条适合妇女和家庭参观体验路线。

(一)“美丽新高明、碧水休闲游”

  走入富有岭南韵味的美丽乡村,欣赏特色岭南水乡建设,感受家风家教基地文化;深度探游高明特色村落、小镇,探寻背后的文创发展;体验扎染DIY,制作植物染文创品,深入了解高明“水生态”向“水经济”迈进的变化。

  参观路线推荐:阮埇古村(佛山市家风家教基地)、沙寮村、滨河park、山沫·北苑植物蓝染工作室;

  体验活动推荐:扎染DIY

(二)“美丽新高明、蓝调乡情游”

  探游翡翠湖面、石壁高耸的天然“石坑”,观赏高明特有的自然“奇观”;走访“知青屋”“青春照相馆”,品味地道农家菜,体验田园风光生活;青山绿水、白鹭纷飞,了解“茶”文化,游玩乐活养生的度假区,感受高明山水林田湖的美景和魅力。

  参观路线推荐:陌上花开、水镇村(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美的鹭湖

  体验活动推荐:采茶制茶体验

(三)“美丽新高明,绿海漫步游”

  走幽密山道,登皂幕山头,搭露营帐篷,观梯田美景,行水库塔顶,看云龙瀑布,感受珠三角地区不可多得的大地园林景观,体验生态宜居,环境宜人的“森林+文旅”“森林+康养”新业态,见证“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的美丽家园。

  参观点推荐:皂幕山、云勇国家森林公园、坟典村(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体验活动推荐:植树种花、志愿服务

(四)“美丽新高明,金色农旅游”

  深入了解农业“万亩千亩”工程,走进因地制宜的果鲜粮香特色农业园,看金色丰收画卷,尝农优品牌产品,感受现代农业现代化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变化,做高明农业“金字招牌”的代言人。

  参观路线推荐:万亩稻田、东坊无花果(高明区巾帼创业示

  范基地)、凌云花谷、旺林园艺

  体验活动推荐:花卉盆栽DIY

(五)“美丽新高明,红色研学游”

  高明有文风甲端郡、彦硕辈出的美誉,立足高明发展,探访名人故居,了解名人家风家训,走进革命遗址,了解历史文化,开启红色教育研学之旅,擦亮高明红色旅游品牌,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参观路线推荐:明阳村(佛山市家风家教基地)、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谭平山故居、粤中纵队、小洞村(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广东省家教家风示范点)、鹏鹄蘑菇产业园(广东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

  体验活动推荐:乡村美点(如角仔)制作、农耕体验

佛山市高明区妇女联合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