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情暖杨和 春联送福-杨和党群开展新春系列活动

  2022年春节将至,为了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杨和镇妇联联合镇党群服务中心、镇总工会、团镇委等部门,共同开展为期一周的“红心向党,欢聚迎新”新春系列活动。活动通过邀请资深书法老师现场书写春联赠送居民、组建关爱小组入户探访困难家庭等形式进行。以“党建+志愿服务”的模式,搭建党群共融平台,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营造党群一家欢的温馨氛围。

党员群众同挥毫,墨香满园迎新春

  新春佳节贴对联是传统风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活动邀请了高明区诗画协会、育元学社的多名退休党员、书法老师作为志愿者,分别在杨和镇党群服务中心、清泰村祠堂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献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引来了群众驻足围观,赞叹不已。天气虽冷,但不减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服务的热心。

为清泰村群众免费书写春联.JPG

(图为志愿者为清泰村群众免费书写春联)

  党建引领促和谐,互联互动乐游园

  党群社工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清泰村开展新春游园活动,以党建知识、手工制作、趣味游戏等多种互联互动的方式一起迎接新春佳节。参加游园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兴高采烈,气氛融洽。环保志愿者带来了垃圾分类小游戏,让群众在年味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禁毒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保障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党员志愿者还与居民群众一起制作新年挂饰、赠送春联,用志愿红温暖新春佳节。丰富的游园活动,获得了党员与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杨和党群联合开展新春活动.jpg

(图为杨和党群联合开展新春活动)

  入户慰问暖人心,扎实为民显担当

  党群工作人员组建杨和党群志愿服务关爱小组,联合杨和镇石水村委会、清泰村委会,由村居党员干部带头,组织8名志愿者深入到各自然村,走访慰问了15户困难党员及困难家庭,并送去了米、油等礼品及书法老师们饱含祝福的手写春联,还为行动不便的困难长者打扫房屋及张贴春联。志愿者与困难对象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并送上新春祝福。党员志愿者的举动温暖了困难对象的心,他们多次表达出:感谢党与镇政府的关心与关怀,让这个2022年的春节丰富多彩起来。

关爱小组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米、油等礼品及书法老师们饱含祝福的手写春联.jpg

(图为关爱小组慰问困难家庭)

  接下来,杨和镇妇联联合杨和镇党群服中心将继续树立志愿服务品牌意识,加大服务宣传力度,扩大党群志愿者的社会影响,争取更多的社会响应,为以后的党群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杨和镇妇联、杨和镇党群服务中心

- -